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柳钢转炉厂长流程硬线钢自开率达96.43%

发布时间:2019-11-07 10: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截至10月11日,柳钢转炉厂长流程硬线钢自开率达96.43%,同比提升16.43%,创历史最好水平,为稳定连铸坯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硬线钢在钢水浇注过程中若不能自开,就需要烧氧引流,这样会污染钢液,形成大量大型夹杂物,在轧制成盘条后的加工过程中容易导致拉拔脆断等质量问题。今年初以来,该转炉厂针对长流程硬线钢种开浇自开率低的情况,深入查找原因,并成立攻关小组重点解决受精炼流程长影响钢包自开率的难题。他们通过采取减少使用异常钢包,规范LF精炼工艺操作,缩短转炉出钢至开浇的时间等有效措施,使长流程硬线钢种正常钢包使用率达80%,LF精炼工艺符合率达100%,出钢至开浇的时间由182分钟缩短至目前13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