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工国际净利润同比增77%

发布时间:2019-08-23 09: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8月20日,天工国际发布中期业绩公告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7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9.5%;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7%。

  上半年,天工国际凭借产品的稀缺性、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市场对新钛合金产品的需求增长,实现了上半年业绩的整体增长。其模具钢、高速钢、切削工具、钛合金和商品贸易五大业务营业收入分别为11亿元、3.76亿元、2.82亿元、1.45亿元和9.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0.3%、4.3%、35.5%和48.9%。

  受益于渠道扩张和直销力度加大,天工国际模具钢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上半年销量、价格分别上升9.4%、1.7%。在较为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下,其出口量仍有较大幅度增长。上半年,该公司模具钢出口额为6.04亿元,已经占到模具钢总营业收入的54.9%,实现同比增长14.7%。

  另据了解,为有效回避低端产品市场的恶性价格竞争,天工国际目前正在全力发展粉末冶金项目,投资5亿元建设的国内首条工模具钢粉末冶金生产线已于2018年3月动工,将于今年第四季度试投产,一期预计年产量为2000吨。目前,该公司已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成立国内首家粉末冶金研究院,为粉末冶金的发展提供技术设施及科研能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