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槽型轨打入北京广州有轨电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9-06-26 10: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截至6月份,攀钢有轨电车专用槽型轨已累计销售上万吨,并走出西南打入北京、广州有轨电车市场。”近日,国贸公司铁路用钢中心副经理杨兵介绍,目前,攀钢正为北京亦庄有轨电车和广州南海有轨电车项目供货。

  攀钢2016年底成功开发出有轨电车专用槽型轨,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为继宝武、包钢之后,又一家生产有轨电车专用槽型轨的企业。有轨电车也称路面电车,属城市轨道交通的一种,具有低碳、节能、环保、运量大等优点,但对电车承载介质——钢轨有特殊要求,必须要用特殊的非对称断面的槽型轨。

  槽型轨生产工艺复杂,班产量为普通百米钢轨的1/3左右,对质量要求严格,是行业内公认的难轧品种,被称为“轨中之王”。目前,轨梁厂只有万能二线能生产槽型轨,对排产计划、钢轨保供、生产安排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可喜的是,经过艰苦努力,攀钢槽型轨生产态势良好。一经研发成功,就在2017年实现批量供货,成功运用在我国中西部首条有轨电车线路——蓉2号线,以及昆明有轨电车等项目。2019年,攀钢槽型轨走出西南,打入北京、广州有轨电车市场,产品质量深受用户好评。

  快速打开槽型轨市场局面,并非一蹴而就。早在2012年,铁路用钢中心就对全国的地铁项目和有轨电车项目进行了全面跟踪、系统梳理,形成了中国有轨电车项目报告和地铁手册。近几年,铁路用钢中心营销人员持续跟踪,不断完善营销战略,坚持把货卖出去、把钱收回来、卖个好价格、留下好名声。特别是针对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有轨电车市场,打出攀钢品牌、品质保证、交货期保障“三张牌”,从众多钢厂中脱颖而出。

  据悉,云南文山、成都都江堰有轨电车等项目也将采用攀钢槽型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