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水钢烧结机改造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19-06-26 10: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5月份,首钢水钢铁焦事业部烧结作业区6号、7号烧结机烧结产量达52.6万吨,作业率达94.48%,烧结机利用系数为1.412吨/(平方米·小时),烧结机燃料消耗下降至54.63千克标准煤/吨,各项指标均达历史最好水平,达到了烧结机升级改造的预期效果。

  “现在我们对点检的要求更加严格,不光是岗位职工进行点检,班组管理人员也要不定时地进行督促,参与点检。”该公司铁焦事业部烧结作业区乙班工段长王维说。

  今年初以来,该公司烧结作业区高度重视设备的点检维护工作,及时发现设备异常情况,保证了设备的稳定运行。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完成6号、7号烧结机升级改造项目,解决了烧结机长期以来跑偏、掉道的问题。“烧结机升级改造前,台车容易掉道,影响的时间比较长,劳动强度也比较大,以往烧结作业率在88%,升级改造后达到94.48%,提升了6个百分点,使职工的工作热情高涨。”该公司烧结作业区主任罗奇道出了6号、7号烧结机改造前后的变化。

  5月份,该公司铁焦事业部狠抓烧结机生产攻关,分解目标,找方向、订措施,从基础管理入手,提高设备作业率。其中,烧结作业区强化生产组织,发动职工精心操作,强化点(巡)检工作,保证生产稳定顺行;该公司车间管理人员每天延时下班,周末加班,整治现场环境,并积极组织培训,开展“提素”活动,提升了岗位职工驾驭设备的能力。

  罗奇说,“现在设备稳顺了,下一步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抓生产操作的细节,抓设备点检定修,抓现场环境治理,开展烧结质量等微观方面的研究,同时不断提高岗位人员的操作水平及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