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轧钢厂φ28、φ32规格实现无活套轧制

发布时间:2019-06-25 11: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陕钢龙钢轧钢厂棒材单线大规格螺纹钢生产长期一直采用活套调节无张力轧制工艺。今年来,伴随着棒一装备能力的提升,活套调节由于频繁起落套,对轧制节奏的提升的制约愈加明显。6月份,轧钢厂立足于进一步增强坯材转化能力,在前期行业对标交流的基础下,通过适当的工艺调整及操作标准规范,分步骤实现棒材大规格轧制“甩套”轧制,目前已成熟覆盖至φ28、φ32规格生产。

  据了解,无活套轧制主要利用轧机电机转速来调整整个轧制过程的推拉关系,实现秒流量相等要求,具有轧制周期短、生产稳定、减少活套中废等特点。稳定生产后,可在原轧制节奏基础上缩短过钢时间1秒以上,同时可显著降低活套相关备件材料消耗,在促进高效稳定生产方面作用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