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龙钢公司棒二提升链改造创效益

发布时间:2019-06-13 14: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轧线提升机是钢坯热送进入加热炉的关键设备,随着轧钢生产节奏的提高,龙钢棒材二线热送提升机输送速度无法满足生产要求,且频繁出现提升机链条断裂、链条挂钢等设备故障。

  针对以上问题,该单位多次调研考察,采纳多方先进经验,与设计厂家深入沟通交流,最终确定提升链设计改造方案。通过对链条上部和下部支撑板轮廓进行形式优化,并对支撑板板面加厚处理,解决了支撑板变形、链条挂钢等问题;对链条材质进行调质处理,解决链条频繁断裂的问题;同时对下滑辊道进行改造,调节下滑辊道角度,保证钢坯平稳下滑至辊道面,进而满足小时输送钢坯能力。改造后,棒二钢坯热送效率由50%提高至70%。

  此次改造有效提高了热送率,降低加热炉煤气消耗,并可延长提升机使用寿命,同时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年可创效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