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降本增效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9-06-12 15: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方大九钢紧紧围绕降本增效这一目标,从生产、能源管理入手,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降本增效取得实效。

  在生产管理方面,该公司根据效益品规保产顺序,合理安排炼钢厂转炉及连铸机生产检修计划,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最大限度降低铁耗,释放炼钢产能。与此同时,该公司高度关注各高炉生产情况,牢固树立高炉生产无小事的理念,对于可能导致生产不顺的因素,立即积极主动协调,并加强高炉外围管控力度。为高炉生产顺行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保障。

  在能源管理方面,该公司加强能源监管力度,实施能源自主管理,以降电耗和自发电攻关监管为重点,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加强现场能源稽查力度,打击能源浪费现象,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平衡各工序生产运营与设备检修时间节点安排,提高煤气使用效率。同时,切实加大能源奖惩力度,持续开展能源系统专项检查,检查工作形成常态化,从而杜绝违规用能、能源浪费的现象。通过加大能源管理力度,减少了跑、冒、滴、漏现象,使能源管理走上规范化轨道,为企业降本增效打下坚实基础。(方大九钢 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