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165方坯轧制技术全面实现批量生产

发布时间:2019-06-12 15: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6月9日,当大家沉浸在端午节的氛围中时,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棒线车间全体干部员工却在一线坚守,进行165方坯轧制技术改造批量试轧生产。

  棒线原设计使用的坯料为12m长,断面为150mm×150mm方坯,此次技术改造将坯料断面放大到165mm×165mm,使单根钢坯重量增加22%。在当前的生产水平及工艺条件下,使用165方坯,可使棒材成材率提升0.1%左右,有助于节约轧制间隙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为了确保此次试生产取得圆满成功,轧钢厂制定了科学的轧制方案,工艺技术人员在之前试轧数据的基础上,结合高线成功轧制的经验数据,综合粗轧主电机能力及负荷,优化了本次生产中粗轧各架次的压下量。在确保6架料型不变的前提下,将负荷较为均衡的分配到各架次,实现了各架次实际力矩在额定值的60%左右,为后续的提速创造了条件。生产前车间组织班组人员对轧制方案进行了系统学习,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操作细节上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应对措施。更换1-3架轧机时,技术人员对轧机的辊缝设定、进出口导卫尺寸、主控台参数设定进行了仔细检查和确认,系统性、精细化的检查确认,保证了此次试生产的顺利进行。生产中,技术人员、班组人员就各架次料型、轧制参数进行了现场收集,为后续的巩固提高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在棒线车间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试生产圆满成功。

  至此,轧钢厂高线、棒线全面实现165方坯轧制技术改造批量生产,同时,标志着公司165方坯从连铸至高线、棒线的系统性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

  165mm方坯的使用,不仅可以提高现有工艺技术下各规格钢材的经济技术指标,为后续棒线开展φ25mm螺纹钢两切分、φ20mm螺纹钢三切分等工艺技术创造了坯料上的条件,还为公司全力追赶超越、实现“双过半”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