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韶钢炼钢厂5月刷新多项生产纪录

发布时间:2019-06-11 16: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5月,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炼钢厂在2号转炉年修14天的情况下月产63.26万吨,超目标月产2.26万吨,与无转炉年修的最高月产只差3186吨;二工序月产29.41万吨,打破2018年10月创下的月产29.18万吨纪录;8号连铸机月产21.81万吨,打破2018年10月创下的月产21.01万吨纪录;二工序5月6日、15日两次刷新日产钢纪录。

  今年以来,韶钢炼钢厂持续抓基层基础管理,通过大培训、大学习、大比武,提升岗位人员的技能,利用炉长、机长研修会平台,深入开展生产提速、降本提速、冶炼提速等专项改善活动,同时开展生产劳动竞赛,指标班班读,竞赛结果天天公布,以激发和调动广大员工的生产热情。5月,炼钢厂在实现转炉年修安全完成情况下,铁钢比862kg/t,转炉冶炼钢时间对比4月下降1分钟;二工序转炉作业率对比4月提升6.6%,达到92.48%,8号连铸机作业率对比4月提升1.18%,达到94.66%,实现效益炼钢、速度炼钢。

  韶钢炼钢厂生产安全室陈权说:通过开展转炉炉长、精炼炉长、机长研修,提高员工操作水平;持续开展转炉、连铸班班读,降低出钢温度、提高钢包周转率,提升操作水平;对标三明钢厂,学习先进做法,提高一次拉碳比例,提高螺纹钢拉速,缩短冶炼周期,提高8号连铸机作业率;开展班产劳动竞赛,提高了员工生产积极性,建立了两座炉班产30炉的平台。炼钢厂员工斗志昂扬,全厂上下形成了浓厚的你争我夺的竞赛氛围,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为公司铁钢平衡创造良好条件,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