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西昌钢钒转炉全炉役复吹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9-06-11 11: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5日,为配合炉役检修,西昌钢钒炼钢厂1号转炉在冶炼完9294炉钢后停炉,复吹炉龄同样为9294炉,实现了转炉炉龄与复吹炉龄同步,均创造了该公司纪录。

  稳定的转炉复吹能降低钢铁料消耗,提高钢水质量和合金收得率,是衡量钢厂技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由于受复吹强度控制、复吹元件堵塞和透气砖侵蚀等技术难点限制,往往会造成复吹炉龄远远低于炉龄。

  为此,该公司成立了由研究院和相关部门组成的转炉复吹攻关小组,选用国内钢厂使用更为广泛的双环缝式透气砖替代集束管型透气砖,为复吹的稳步推进奠定良好基础;对复吹管路及系统控制进行改造,确保供气系统稳定;结合进厂铁水碳含量低、深吹造成透气砖侵蚀严重的问题,对工艺参数进行调整,完善了复吹供气模式;进一步优化冶炼操作,制定了复吹操作要点,利用溅渣护炉技术及改进透气砖的维护方式,确保了透气砖的供气量满足工艺需求。

  通过系列措施,在1号转炉炉龄到达9000炉炉役末期时,平均碳氧积仍能保持在24.60的国内领先水平,各种高级别品种钢日均产量达到27炉,最高时33炉,为炼钢厂下一个全炉役复吹再上台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