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宁钢1号高炉易地大修工程吹响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9-06-06 14: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宁钢召开1号高炉易地大修工程保投产攻坚动员会。杭钢集团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作动员讲话。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号召各参建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全面掀起新的施工高潮,确保项目在6月底安全、保质保量、按期投产。宁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涛,副总经理裘韶均,以及相关部门一级主管、各参建单位领导和项目经理等参加会议。

  1号高炉易地大修工程,是宁钢近十年以来最大的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各方建设人员连续放弃2018、2019年两个春节的休假,克服施工场地狭小、地基处理难度大、与生产交叉紧密等重重困难,取得了“主控楼受电”“热风炉烘炉”阶段性胜利。当前,离项目投产目标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后续施工、调试、收尾等任务非常繁重,因高炉调试与生产深度交叉,现场安全、建设与生产协同的要求更高,面临的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攻坚战。

  孔祥胜指出,新1号高炉按期投产,对宁钢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将直接影响宁钢2019年经营目标的顺利完成。他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发力,坚决打好最后的攻坚战。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团结协作,采取非常规的坚强组织措施,举全公司之力,确保6月底新1号高炉投产。二是进一步营造攻坚拔寨的氛围,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三是聚焦瓶颈,规划施工尾项推进工作。参建单位领导要坐镇现场,及时有效解决难题,确保现场设备、材料、人力、资金等到位。四是细化分工,有效完成生产准备工作。各验收小组需做好现场确认,掌控现场联试、烘炉方案的实施,深化合作,将后续工作落到实处。五是严防死守,确保各方面安全。要做好高温季节的防暑降温工作,强化现场维稳工作。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新1号高炉安全、如期、顺利投产。

  会上,中冶赛迪和中钢设备两家总包单位,以及上海宝冶、十九冶、中冶天工三家施工分包单位作了郑重承诺。他们表示,将会直面当前的问题,遵循合约,加强施工力量和技术力量的投入,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施工精神,做到“在安全上一时一刻不放松,在进度上一分一秒不拖延,在质量上一丝一毫不放过”,确保新1号高炉6月底投产目标的实现。

  1号高炉大修项目部、炼铁厂和能源环保部、技改管理部、安全保卫部,以及项目监理单位也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