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4号焦炉投产

发布时间:2019-06-06 11: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从中国三冶获悉,6月3日,随着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工程4号焦炉出焦,由中国三冶集团施工总承包,历时近三年时间建成的全球首套炉内脱硝焦炉系统全面投产。

  该项目位于山东日照钢铁精品基地日照市岚山工业园区,于2016年7月15日开工建设,中国三冶集团完成了整套系统共4个焦炉的土建、炉窑砌筑、机电安装等专业施工,外加30个万吨级贮配一体式筒仓。该套焦炉系统炭化室高度7.29米、规格为4×58孔。每座炉体的宽度为19.75米,全长100.65米,单体焦炉的耐火材料使用量逾3万吨。

  该套焦炉是全球首座带有炉内脱硝系统的新型环保焦炉,由于其将原本外置的环保脱硝系统内置于炉内,因此在脱硝系统的施工过程中使用了多达6444根焦炉顶板埋管,采用定距等分方法测量定位每排埋管,减少测量累计误差,极大地保证了炉内脱硝系统的安装精度。正因为该套内置脱硝系统的规模化运用,山钢日照精品基地也因此成为我国钢铁行业低碳示范基地。

  该项目系山冶设计院与意大利PW公司合作完成设计的具有世界一流生产工艺水准的焦炉系统,在世界上首次将焦炉的脱硝系统内置于炉内,将焦炉的氮氧化物排放指标降至国家最严格的环保排放标准。日照钢铁精品基地是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对于促进山东省钢铁产业转方式、调结构具有重要而现实的战略意义。该项目的建成,可使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排放指标达到2020年排放浓度限值要求,污染物排放指标居世界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