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沪企助推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4 10: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日电(徐德海阮博)近日,上海宝冶工业工程公司顺利中标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泰安特种用钢项目施工总承包工程。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石横镇工业区内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基地,是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群的一部分。上海宝冶承揽了该项目中的一期炼钢施工总承包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座100吨顶底复吹转炉,1座100吨LF精炼炉,1台10机10流小方坯连铸机及其配套的辅助设施。预留2套机械搅拌铁水脱硫装置,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建设工期12个月。

  山东省2018年下半年发布的《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年)》指出要加快建设包括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在内的数个产业集群。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群的产能任务集中在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实施完成后,石横特钢将形成500万吨以上的特种建筑用钢产能,其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

  这是上海宝冶工业工程公司继参与山东省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中日照先进钢铁制造产业集群、莱—泰内陆精品钢生产基地建设后的再次出发,是该公司勇担央企责任、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着力点。同时也为该公司巩固“冶金建设国家队”排头兵地位、坚定不移地发挥冶金领域的技术、管理品牌优势,持续巩固冶金市场领先地位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