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北营公司低品位混匀料供烧结机项目“双达标”

发布时间:2019-06-04 10: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从本钢北营制造部了解到,北营公司低品位混匀料供300平方米烧结机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实现配料成分的平衡、降低配矿成本,而且能减少钢渣粉、尘泥对环境的污染,实现经济和环保“双达标”。

  目前,北营公司低品位混匀料中的物料包括高炉除尘灰、烧结除尘灰、沉泥等成分,在300平方米烧结机、360平方米烧结机、400平方米烧结机均匀配加使用,最后供各高炉使用。但由于低品位混匀料中富含钾、锌、磷等有害元素,对新一号高炉、新二号高炉的顺行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受炼铁碱负荷、锌负荷、磷含量的限制,造成了现有钢渣粉、尘泥等使用量低,使钢渣粉、尘泥形成库存,对环境形成一定的污染。为此,北营公司决定为300平方米烧结机一次配料新建零号料仓,建成后,通过调整含铁原料配比,可增加钢渣粉、尘泥等使用量,实现钢渣粉、尘泥等产消平衡,并可以每天多消耗板材公司尘泥干粉600吨,实现经济配矿降成本。 

  该项目包括在原一次配料室的西侧建零号料仓、对原八号料仓进行改造,用于储存低品位混匀料,对原有皮带系统进行改造等。目前,工程图纸设计已经完成,土建灌注桩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浇筑承台,零号料仓正在制作。工程于3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7月20日完成设备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