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5月多项关键性指标向好 全员奋战“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9-06-03 16: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019年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践行“保安全、提产量、降成本、攻指标”,精心组织生产,落实精细化管理,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5月份轧钢产量、指标再次取得新突破。

  设备改造促提产降本

  钢材加工费居高不下一直是困扰轧钢厂的心病,今年以来轧钢厂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多次召开提产降本专题会,认真剖析问题所在,形成督办项目,制定有效措施,保证生产高效运行。设备改造是基础支撑,为保证设备稳定,轧钢厂先对高线A线精轧机组全部替换为哈飞设备,设备振值低,轧制速度较原来提升5m/s;同时对加热炉柔性装置改造,扭转了加热炉故障频发的局面;将高线粗轧鼓型联轴器改为万向联轴器等一系列设备改造,大大提升了设备能力,设备的稳定性得到良好改善,设备故障率实现大幅度降低,在有效提升生产作业率的同时减少了备件消耗,有力促使提产降本。

  工艺改善助力产量、指标

  为保证产量、指标稳中有进,轧钢厂扎实落实公司“科技之春”要求的各项工作,严肃工艺纪律,大力开展工艺改造。先实施了棒线料型改善、Φ14螺四切分改造、负差攻关等诸多项目改造,有力保证了各规格中轧孔型通用,实现换规格快速切换的同时稳步提升轧制速度,产量较改造前提升10%左右,成材率指标1-5月不断攀升。

  精细化管理保提质增效

  精细化管理是保证降本工作的重要手段,轧钢厂通过科学分配任务,精心组织生产,优化生产节奏,保证生产作业率,全月日产破纪录17次,有效杜绝能源空耗,保证提质增效;为落实精细化管理,做到成本管控人人有责,轧钢厂设备科组织开展生产现场跑冒滴漏专项整治活动,并每日进行通报、落实整改、复查,坚决杜绝铺张浪费,有效改善现场成本管控力度不够等情况。同时轧钢厂要求各单位高度关注成本控制点,落实好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及时分析成本数据,对异常情况及时制定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从而保证成本高度受控。

  在多方面的管理策略的引导下,5月份产量完成公司月度计划的113%,同时刷新历史记录,高线、棒线成材率较计划分别提高0.15%、0.14%、加工费较月计划结余12%左右,2019年以来各项关键指标保持不断向好的良好势头,为集团、公司奋力实现“双过半”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