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日照焦化二步干熄焦系统全线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9-06-03 10: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6月1号,随着由中国五冶集团工程总承包分公司承建的山钢日照项目4号干熄焦装置正式投运,同时也标志着日照焦化二步干熄焦系统已全线竣工投产。

  该项目是中国北方第一座联排干熄焦系统,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干熄炉、一次除尘、二次除尘、余热锅炉、循环风机、提升机、装排焦系统等配套及所有辅助设施。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高空露天作业多、交叉作业量大、天气多变等种种困难,加班加点,严控质量,终于不负业主所托,成功完成了这一项艰巨而又颇具挑战的任务。

  据悉,干法熄焦即采用惰性气体将红焦降温冷却的一种熄焦方法,是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的一项环保节能新技术,具有节约能源、改善焦炭质量等优点。该生产线投运后预计年产能最高可达310万吨焦炭,既解决了传统湿法熄焦对厂区周边环境的污染,又回收了大量的热能,提高了焦炭质量和生产能力,减少炼铁耗焦炭量,实现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可持续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