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鞍钢股份热轧带钢厂加工成本同比降低9.09%

发布时间:2019-05-31 10: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

  鞍钢股份热轧带钢厂紧紧围绕“调品、质量、成本”三个专题精准发力,抓住问题补短板,精细管理降成本,今年前4个月,三条产线加工成本同比降低9.09%,能耗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目标“零失误”,强化精细操作降成本。该厂生产操作岗位围绕成材率、煤气单耗、电单耗三项重点指标开展系统降本工作,切实推进加热炉智能烧钢,缩短在炉时间,降低烧损,并通过减少返修降切损,严控事故降废品。“通过优化工艺,我们及时调整操作思路,从烧钢制度、温度控制、料型调整、板型控制等方面入手,打通了常规加热炉低温取向硅钢生产工艺,耐蚀钢品种、规格配套供货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条产线有效作业率同比2018年均有提升,2150产线作业率提升高达6.68%。”甲班作业长曲晓东自豪地说。目前,该厂正按照产线定位推进调品规划,三条产线推进6大系列产品研发,高效材品种稳步增长。1780生产线高强铁路集装箱新品种开发后可量产供货,2150生产线完成热轧DP钢相关规格品种调试,实现稳定批量供货。

  目标“零缺陷”,强化质量意识降成本。全员树立质量“零缺陷”理念和精品意识,不接受缺陷、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全面提升各项质量指标,坚持深化工艺质量点检、执行设备功能挂牌、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完善产品质量保障体系,确保精品生产。综合成材率和原品种成材率同比2018年均有提升。实施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重点质量管理活动。成立了16个质量攻关团队,围绕卷形、边部、性能开展系列攻关,表面、尺寸、板型显著改善。O5板铁皮、含磷高强钢板形、三条产线卷形缺陷降幅明显,IF钢边部毛刺彻底消除,“四大条纹”基本解决。2150生产线和1780生产线轧制的中石油潮州燃气低屈强比管线钢L415M、L290M热轧卷板全部符合用户要求,完美交付,客户感受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目标“零故障”,强化设备保障降成本。整治跑冒滴漏。针对热连轧生产线全工序过程主要能源介质,进行实时在线监控、计量、数据挖掘分析、诊断、报警、对标以及未来用量预测,精确分析和预测每块轧件在各工序的能源介质消耗和相应成本,做到能源智能管控,能耗成本到卷。前4个月,液压油消耗同比降低44.6%。确保设备稳定运行。以“提升点检执行能力、定修掌控能力、备件保供能力、事故管控能力”四个能力为抓手,聚焦频发、突发、多专业交织三类事故,以执行力、精细化管理为重心,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强化统筹规划、监督检查。前4个月,月平均事故时间同比降低55.1%。开展ABC分级隐患排查。开展ABC分级隐患排查,落实落细长期劣化不受控的设备检查方法、标准和周期,1780精轧区域连续92天无电气事故;1780设备作业区精轧机械点检长李林创立“8321”的工作方法,有效地避免了机械设备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