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安钢铁湘东炼钢厂系统温降攻关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4-24 10: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从萍安钢铁获悉,2019年一季度,萍安钢铁湘东炼钢厂平均系统温降值,与去年同比下降3.8℃,实现高位平台新突破。

  为满足低铁耗模式下新国标生产需求,萍安钢铁湘东炼钢厂自2018年11月以来就全面开展系统温降攻关。为确保实现攻关目标,该厂安排专人统计、汇总各炉座和机座出钢温降、吹气温降、中间包温降、中间包温度合格率、出钢温度、吹气前和吹气后温度等数据;每天早会通报系统攻关进展情况,要求未完成的车间就问题作出说明;督促准备车间对钢包口粘渣及时进行清理,保证钢包清洁度:控制在线周转钢包的数量,减少钢包空冷时间,提高钢包有效使用率,提高钢包温度,减低出钢温降;维修车间制作好钢包盖板、中间包烘烤器盖板配件,及时更换破损盖板。另外,还不断尝试在中间包使用新保温材料及工艺,确保最佳保温效果。

  该厂技术科负责人介绍,通过系统温降攻关,不仅能降低铁耗,还能降低出钢温度减少耐材等消耗,特别是能有效缩短补吹时间,提高钢水收得率,对进一步降本增效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