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板材热连轧厂1880产线年修战役打响

发布时间:2019-04-24 10: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19日上午10时,本钢板材热连轧厂1880产线全线停机,进入年修状态,这标志着该厂今年以恢复设备运行精度、消除设备运行隐患、合理延长设备使用周期为目标的第一次设备检修正式开始。

  按照本钢集团统一安排,此次1880产线年修将历时12天,计划于5月1日结束,计划检修项目共377项。其中,包括加热炉煤气管道更换、炉区燃烧系统改造、精轧区域隐患消除及精度恢复及二号卷取机一号成型辊架更换、牌坊及键槽修复、电气区域隐患消除等五个重点项目。在现场了解到,为了做到设备检修系统化、精细化,并实现安全、优质、高效、低耗目标,该厂成立了年修工程指挥部,下设11个职能组及8个区域指挥部,分管各自区域的年修工作。

  为做好年修全过程的检修质量管控,确保年修后设备装机精度满足生产工艺要求,实现保障产品实物质量的设备检修目标,年修指挥部要求各区域对年修过程中的设备检修质量进行跟踪和抽查,特别是涉及该厂《影响产品质量的工艺设备技术标准》中规定的相关设备,必须进行全过程质量跟踪和记录。同时,要求各检修区域按照《年修过程质量验收单》重点跟踪记录年修中各关键节点的施工过程、检修结束后的调试试车过程,以及各设备基准零点标定等工作内容,并重点强调《年修过程质量验收单》必须及时归档。对已确定实施的项目必须逐项进行验收,未经验收的设备不准进行试车。年修指挥部将对各项目的检修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年修结束后,对重点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评估考核。此外,该厂对所有年修项目施工进行全程写实采集,对施工时间、工种进行详细记录,最终形成每项检修项目的工时定额。

  此外,该厂年修指挥部对此次1880产线年修的安全、防火和保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在年修现场设置几个安全监督岗,确保年修现场24小时有专人负责安全监督工作。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动火管理规定》办理动火证、备足灭火器材、做好预防措施。此外,各级指挥长、指挥员、质检员同时负责各自职辖范围内的安全、防火、保卫工作。年修指挥部每日组织各职能组,以及各区域现场负责人进行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