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1号转炉炉龄突破两万炉

发布时间:2019-03-20 16: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截至3月11日,方大九钢炼钢厂西区1号转炉炉衬寿命安全达到20164炉,实现了冶炼两万炉安全无事故的目标。

  炼钢厂1号转炉能取得“冶炼两万炉无穿漏”的好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对炉型炉况的严格管理和对炉况安全性的重视。一般来说,在转炉炉龄达到一万炉后,转炉就进入了炉役后期阶段。为确保后期炉内无安全事故,方大九钢从严控制,使转炉寿命安全提升。该公司召开炉况专题会议和班前班后会,强调炉况安全的重要性,让各班牢固树立炉况危机意识,从而精心炼好每一炉钢。与此同时,对需要补炉的区域,采取综合性补炉措施,提前做好补炉计划,针对性使用相应补炉料进行补炉,达到护炉的目的。另一方面,强化转炉操作管理,减少炉衬侵蚀。该公司优化溅渣护炉枪位,冶炼时保证溅渣层均匀覆盖。为确保炉况的安全性,该公司还制定了严格奖惩措施。多措并举,最终取得“冶炼两万炉无穿漏”的好绩效,为企业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提供强有力的设备保障。(方大九钢 吴益凡 贾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