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高炉风温攻关成效显

发布时间:2019-03-20 09: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高炉专业技术人员针对高炉风温偏低问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不断优化提升各项指标参数,月可创效286万元。

  高炉风温是炼铁高炉强化冶炼、降低燃料比的重要技术措施之一。提高热风温度不仅可进一步促进“提煤降焦”,而且有利于实现低硅冶炼,对炼铁工序节能降耗、提升炼铁整体技术和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均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前期高炉风温偏低瓶颈问题,该炼铁厂结合高炉热风炉及风温使用现状,通过内部多次开展讨论分析专题会,制订施了一系列提高风温的改善措施:一是通过上下工序调整,优化操作模式,不断总结烧炉经验,提高烧炉冶炼技术水平;二是提煤比上负荷,适当调整布料制度,保证中心气流给高炉高风温创造条件;三是强化外围系统生产组织和设备点检,特别针对热风炉区域设备点检,要求细化多频次点巡检,全力保证高炉外围稳定。

  以上举措实施后, 不仅高炉风温较前期提升了22℃,而且为高炉风温后期指标提升、降低成本提供了有力条件,月创效2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