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京唐公司铸机拉速达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20 09: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京唐公司炼钢作业部不断开拓创新,在主要经济指标迈上新台阶的基础上不断提高铸机拉速,最高拉速每分钟2.5米,达到国际同类铸机拉速领先水平。 铸机高速、稳定、专业化连续生产,是稳定工艺、提升质量、降低成本的重要途径,也是衡量铸机技术操作水平、设备管理水平、生产组织水平的主要标志。

  京唐公司炼钢作业部以铸机高拉速攻关为抓手,带动产线提速、产品提质、人员提素,不断取得突破。该部成立攻关组,下设设备精度、工艺材料、生产组织、标准化操作等专题组,设备工程室和连铸有关技术人员,对铸机状况进行排摸,提前进行测辊缝、测扇形段开口度等准备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设备进行“特护”,保证设备功能和精度。团队成员层层突破,攻克了铸坯冷却的难关;通过采用带电磁制动结晶器,优化结晶器振动等措施,攻克了结晶器液面波动的难关;通过对保护渣降低粘度、提高融化速度等措施,开发了具有良好铺展性和流动性的新型保护渣,使得铸机的最高拉速从每分钟1.7米提高到2.5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生产技术室四班调度,组织脱硫、炼钢、连铸等主要工序反复测算在站周期,优化生产路线,压缩辅助时间,通过对大包浇钢、中包浇钢、连铸主控等岗位的操作进行分解、优化、固化,推广标准化操作,最终实现恒拉速率稳定,坯型和主要理化指标达到质量要求,为提高铸机拉速创造了有利条件,浇铸周期也由每炉40分钟缩短为每炉3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