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长特炼钢总厂提效保质抓实二月生产

发布时间:2019-03-12 16: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二月份攀长特炼钢总厂以贯彻落实公司、厂部职代会精神为指引,在合同量不足、产量受限的情况下,以提效保质为重点,加快降本“抓手性”措施推进。二月份实现降本增效726万元,比上月增加271万元;计划值兑现率88.73%,比去年同期提高4.13%;下工序质量追溯112.74万元,圆满完成月质量追溯减半目标,为全月降本增效指标完成奠定了基础。

  今年炼钢总厂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降本1.35亿,降本压力巨大。在职代会上厂部确定了“巩固成果、强补短板、狠抓基础、系统提升”的思路,提出了破常规、求突破的18条抓手性措施,明确了优化产品工艺路线、提升生产效率和加大工艺技术攻关的工作重心,制定了公司级、厂级、作业区级层层分级降本增效工作措施。为加快电炉生产效率的提升和降本优势的放大,各作业区积聚智慧挖潜力。一作业区实施电炉扩容改造,采用大留钢操作,缩短冶炼周期10分钟;推广氧化法冶炼工艺,减少单炉装料量及电炉出钢量,加快熔化速度与效率;确保AOD出钢成分达标率至90%以上,缩短LF炉合金化时间。二作业区继续实施 “压1提5”生产组织模式,发挥5#电炉高效生产作用;将全公司Cr不锈返回料资源集中到四区料场回收,降低Cr13、Cr18不锈钢配碳量,缩短吹氧时间10分钟;将部分Cr不锈品种转一作业区生产,且相同相似品种连排,缩短冶炼时间5分钟。通过更换引流砂厂家,规范加砂操作,二作业区自动开包率达64.64%,自动开浇率达92.05%,环比上升4.93%和8.87%,为近半年以来最高。在坚守“质量红线”的措施下,本月技术工作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成效。探伤废品占比31.3%,环比下降35.6%。通过对浇注准备及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对锻造产线的重点监控,一作业区供锭探伤合格率99.32%,二作业区供锭探伤合格率96.42%,创造了锻造线自炼钢合同兑现率89%的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