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镀锌板出口“多点开花”

发布时间:2019-03-12 10: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今年以来,马钢销售公司镀锌板出口团队立足当前国际市场格局,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化整为零”“多点开花”的营销思路,对外借助国际贸易商和海外公司拓展销售渠道,对内联合生产单元确保产品按时按量地高质量兑现。首季度镀锌产品出口订单量达1.57万吨,喜迎开门红

  今年以来,销售公司镀锌板出口团队借助国际贸易商和海外公司的力量,维护现有出口渠道,积极进军新市场,进一步扩大镀锌出口量,为持续做大做强马钢镀锌品牌国际化建设接续奋斗,首季度镀锌产品出口订单量达1.57万吨,喜迎开门红。

  作为马钢板带系列产品中边际效益较高、品牌力较强的“拳头”产品,马钢镀锌板近几年的出口可谓是一波三折、困难重重。从在欧洲市场遭遇反倾销,到日渐稳定的加拿大市场受阻,加之其他钢厂的价格竞争,为马钢镀锌板出口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做好镀锌产品出口工作,马钢镀锌板出口团队集思广益制定了相应的对策:一方面在维护好现有渠道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日本市场的开拓以及欧洲除德国以外的海外市场开拓;另一方面进一步开拓可以规避反倾销的低碳、环保钝化等产品,做好出口镀锌钢材的品种结构优化工作。

  面对今年春季的市场格局,他们以实现钢材出口边际利率最大化,稳固马钢钢材国际化品牌地位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化整为零”“多点开花”的营销思路。以东南亚市场作为重点,维护现有日本、泰国市场渠道,借助海外公司,积极开发欧洲、南美等市场。同时通过经销商及海外公司一起开拓新的市场和客户,特别是终端用户,不断提高镀锌产品的出口效益。与此同时,协同生产单元,把出口订单作为重点订单给予重点关注,全流程关注生产,协助物流及时配合找船,确保订单能按时按量交付,减少贸易摩擦,提高客户满意度,增强品牌影响力。

  “虽然困难很多,但只要我们积极掌控市场动向,不过度依赖单一市场,积极开发新客户,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就一定能够在推进马钢国际化品牌建设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办法总比困难多,有了首季度销售工作奠定的良好基础,马钢镀锌板出口团队负责人对今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