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轧钢厂实现减速机油温实时监控

发布时间:2019-03-11 16: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为提升自动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及时发现油温异常,避免设备事故发生,近期,方大九钢轧钢厂利用现有设施,实现了减速机油温实时监控。

  该厂优钢线精轧润滑站油温的高低对减速机的寿命至关重要。一旦油温过高将导致减速机烧坏,从而影响正常生产秩序。在改造前,油温靠人工检测,而点检工的工作范围点多面广,无法全程对油温进行监控。为解决此问题,该厂提出了利用优钢线现有自动信息化设施对油温进行实时监控的目标。该厂通过自行设计,在减速机润滑点安装了一个油温感应器,将信号传输线路连接到CS2操作台监控视屏幕上,通过调整自动化程序和相关参数,实现了对减速机润滑油油温的实时监控。当显示器显示油温达到或超过60摄氏度时,监控画面将出现报警,从而提示相关人员予以处理,有效防范设备事故发生。(方大九钢 易晓峰刘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