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国贸公司放眼未来智谋市场“钱景”

发布时间:2019-03-11 11: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进入2019年,本钢国贸公司好消息频传:1月份,新开发用户5家,新开发钢种7个。同时,自1月份起,国贸公司实现进口关税总担保,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本钢集团产品通关便利和通关效率,而且为企业节省资金2亿元,创效约1000万元,实实在在地为本钢谋划未来“钱景”。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市场挑战,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今年以来,国贸公司结合营销工作实际,按照本钢集团确立的发展新目标,以培育“懂行、勤奋、无私”的国贸人为基础,持续提升营销队伍的“六个能力”为手段,确立了“充分发挥销售的龙头和导向作用,创新营销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的营销工作新思路,通过深入挖掘东北区域市场,配合生产做好产线分工、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等多项举措,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做好区域调整,提高东北市场份额。东北区域市场是本钢集团全国销售网络的大后方,对比其他销售区域,拥有运距优势,经测算东北地区整体市场销售价格折算到出厂价均高于其他区域,因此扩大东北地区销售份额意义重大。对此,国贸公司把主攻东北市场作为今年市场开发的“重头戏”,在专门研判东北市场形势后,制订了《2019年扩大东北区域市场销售方案》,成立了热轧、冷系、特钢、长材四大类品系产品的8个市场开发推进工作小组,针对每个品种的特点,开发东北区域新用户,扩大直供比例。同时,积极关注、参与东北地区大型钢材项目招投标和加快推进一汽大众和华晨宝马这些东北地区汽车用钢产品认证工作。另外,国贸公司还将深度调研作为开发东北用户的必要环节,将运用在线客户服务平台、走访调研等手段,筛选出具有开发价值的东北地区用户,逐户制订产品开发目标。

  配合生产系统,按照产线特点组织合同。结合本钢集团生产实际,国贸公司把“按照产线效益最大化原则组织合同”的工作思路作为贯穿全年营销工作的始终,通过加强订单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短浇次、小批量合同,努力提高按产线能力订货的水平,促进产能规模有效释放,以发挥快速和效益优势。同时,通过加强订单结案管理,缩短结案周期,确保从产品开发到实现销售全流程闭环管理。“按照产业链、价值链、业务关联关系和区域特点组织合同,不仅可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资源协调平衡和资源共享,更可以把本钢集团各产线的特点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国贸公司经理李明伟说。

  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通过强化物流管理,实现降本增利是国贸公司谋划“钱景”的重要举措。去年,在充分保证质量、效率的前提下,国贸公司利用资源优势,通过加大同港口谈判力度,优化港口资源分配,强化港耗管理工作,同铁路部门进行运价下浮洽谈等措施,为本钢集团降本增利1.08亿元。今年以来,国贸公司继续以保产、降本、提效、安全为工作目标,通过强化港存管理,建立港口货物月巡视制度,杜绝出现超期港存等措施,以及科学的资源分配、标准化作业,持续提升物流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此外,国贸公司成为了全国首批、大连海关首家由企业财务公司参与税收担保试点单位,能够大幅缩短企业进口货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既不占用企业外部金融机构授信额度和产生额外财务费用,又可实现长达35天的缓税期,有效缩减企业资金压力,降低经营成本。

  提供好的服务,就会赢得用户,在市场中抢得先机。国贸公司还通过逐步推进小额异议快捷处理模式,有效加快处理速度;签订重点直供用户售后服务协议,做到异议处理有据可依;加强业务人员技能培训,提高服务用户水平等个性化服务赢得用户,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