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坚定不移确保经营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19-03-11 10: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3月8日至9日,首钢集团领导张功焰、赵民革、刘建辉到京唐公司调研,实地了解京唐公司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召开钢铁板块生产经营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抓落实降成本增效益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地确保首钢“两会”确定的经营目标任务完成。

  3月8日下午,张功焰等集团领导分别来到京唐公司球团、焦化、高炉、4300mm中厚板、炼钢连铸和首钢朗泽现场调研。所到之处,张功焰都详细了解工艺技术、自动化程度、设备运行、产品质量和规格、市场销售等情况。专题听取了京唐公司重点项目建设、高炉运行及大比例球团试验、产品推进等情况汇报。

  3月9日,张功焰主持召开了钢铁板块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在听取钢铁板块和京唐公司1—2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措施的汇报后,张功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首钢建厂百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完成首钢“两会”确定经营目标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越是市场压力大、完成任务的难度大,我们的工作力度也要更大。面对困难和挑战,贵在行动、重在落实,钢铁板块要紧紧围绕打造质量、产品、成本、服务、技术“五个优势”,迅速行动起来,真正在抓落实降成本增效益上下功夫,把制定的目标、方案、措施落实到位,把一季度的各项工作做到位。

  张功焰指出,钢铁板块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任务,必须把降成本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聚焦铁前成本,坚持以高炉为中心的铁前一体化管理,把焦炭、球团、烧结等相关工序有效组织起来,确保高炉的稳定顺行,进一步降低成本。要在提效上下功夫,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产线的高效上,深入思考和分析各产线的能力和特点,解决影响产线能力的上下工序问题,让每一条产线的规模效益充分发挥出来;坚持转型提效不松劲,充分利用好新项目、新产线投入机会,千方百计挖掘人员潜力,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要在对成本的认识上有更开阔的思路,特别是对隐性成本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通过认识和控制隐性成本,拓展成本管理新思路。要强化工作机制,坚持“三个跑赢”重在对标找差,重在深刻认识和做好数字背后的深层次工作,找出自身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张功焰强调,今年是京唐公司非常关键的一年,面临着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两线作战的严峻考验。京唐公司要发挥自身优势,保持好的势头,发动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大力降成本增效益,坚定不移、硬碰硬完成确定的经营目标任务,并尽可能争取更好的经营结果。京唐二期工程项目是首钢进一步提质增效、结构调整和钢铁业做优做强的一项重点工程,各参战单位协同配合夜以继日进展显著,下一步要继续高水平、高质量抓好工程建设。

  赵民革、刘建辉围绕做好安全环保、技术创新、产销一体化项目上线、产品质量、“三个跑赢”、板块协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集团办公厅、战略发展部、经营财务部、系统优化部、安全环保部、总工室、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国际工程公司、首建公司、首自信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