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炼轧厂生产经营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9-03-08 10: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保产量、降成本、增利润是今年前两个月生产经营工作的‘关键词’。”1—2月份,酒钢宏兴股份炼轧厂产量、利润均完成目标任务,继续保持了盈利态势,为实现今年生产经营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进入2019年,炼轧厂紧跟市场变化,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动力和着力点,及时策划生产组织、调整产品结构,并将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责任部门、作业区、班组,以确保生产经营指标顺利完成。

  今年1月份,国内钢价总体处于低位盘整态势。春节前,钢材价格未有较大波动,但螺纹钢市场却呈低迷态势。针对钢材市场的实际情况,炼轧厂减少了大棒线产量,加大二高线、中厚板等产线品种钢产量,尽量发挥效益较好的产线产能。

  2月份,宏观政策利好消息陆续释放,钢材价格略有上涨,终端需求也逐渐得到恢复。为此,炼轧厂提出,系统筹划全年品种增量,有序推进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工作,充分释放品种钢产能,发挥品种钢盈利优势,继续做大线材、板材高附加值产品产销量,着力增加产品利润。

  根据月生产经营计划,炼轧厂结合市场运行规律,系统分解了全厂及各作业区年度推进计划,明确任务、靠实责任,通过利润推进计划分解,倒逼“四个转变”工作深入推进,确保经营目标实现;结合各产品盈利情况,合理调整产线结构,实施“增板供新疆、减棒限西宁”经营策略,在满足大棒产品渠道维护的前提下,增加板材产品新疆供货量,最大限度地减少棒材产品亏损;集中力量降低成本,提前谋划建材春季行情启动前的资源保障工作,为2月末建材产品库存储备及3月份经营业绩提升创造条件;实时跟踪废钢库存,根据库存变化实行合理、定量使用废钢资源。

  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和艰巨的经营任务,炼轧厂紧跟市场走势,按照“一个降低、两个升级、四个转变、三个提升”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坚定信心,两眼向内,反应迅速,抢抓机遇,持续发力,形成合力,推动生产经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