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电子下线汽车衡专用钢

发布时间:2019-03-07 10: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酒钢电子汽车衡专用钢JG550HQ成功下线,这一成果源于一次客户交流。

  2018年年末,宏兴股份钢铁研究院碳钢板带研究所热轧高强钢责工杨华忙得不亦乐乎:刚从重庆某汽车零配件加工制造企业跟踪完产品使用情况,又急忙赴成都回访合作厂商客户。

  西南地区作为酒钢碳钢热轧产品销售的主战场,客户有哪些新的需求?2019年市场是什么样的走向?接下来产品研发朝着哪个目标发力……都需要及时反复和老客户、目标客户交流。

  这一交流收获可不小。“现在国内汽车电子衡器面板及支撑件普遍使用的是Q235B材质,你们能不能生产出性能更优,成本不会有大幅度增加的钢种来代替Q235B?”

  “当然可以!”在同客户交换完意见,确定了产品主要性能指标后,杨华立即回到研发“主阵地”,碳钢薄板厂热轧产品研发小组随之开启了一场紧锣密鼓的研发。经过努力,很快2019年1月中旬,一卷卷电子汽车衡专用钢JG550HQ就成功下线,产品性能各项指标均达到客户使用要求,现已发往客户试用。

  “汽车衡所用的钢材需要较好的韧性,否则长期载重称量后,秤体会变形,造成后期称量不准。”杨华介绍,以往汽车衡生产厂家为保证汽车衡质量,大多选用很厚的钢板作为面板,其实只要钢材的韧性、耐磨性、耐冲击性、耐腐蚀及耐疲劳等性能优于传统钢材,再在原有钢材的厚度上适当减薄,就可以提升钢材档次,而综合生产成本不增加。

  “我们已经有了生产700MPa汽车大梁钢的经验,所以生产出客户要求的550MPa汽车衡支架难度并不大。”杨华说,“但是秤台台面要长时间经受汽车轮胎的摩擦,考虑到车辆驶入秤台时的安全,我们选用花纹板替代传统钢板。”

  在此之前,碳钢薄板厂生产的花纹板,纹高全部控制在10mm以内。为了增强汽车衡花纹板的防滑性能,经过综合考量,碳钢薄板厂热轧产品研发团队决定尝试11.5mm纹高花纹板的轧制。为保证6道轧制工序轧制力分配均匀,该厂技术人员改变了以往压下率分配模式,同时综合运用控轧控冷工艺,不断提高产品强度及塑性指标。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技术攻关,碳钢薄板厂终于生产出新型电子汽车衡专用钢,产品强度高、承载能力强、成形性好,耐磨性、韧性、耐冲击性能都优于传统用钢,并且更加经济、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