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集团瞄准效益目标抓稳产促高产

发布时间:2019-03-07 10: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进入3月份以来,本钢集团将在2月份生产稳定运行、主导产品产量实现超产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围绕板材公司今年第一次设备联合检修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强化生产组织协调,做好各项生产平衡工作,确保各条产线稳定运行,实现持续高产目标。

  从日前召开的本钢集团生产例会上获悉,3月份,天气转暖,本钢集团将抓住冶金生产的有利季节,全面组织好生产、检修等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单位把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集团制订的总体计划,抓紧时间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

  围绕3月份即将开始的板材公司今年第一次设备联合检修,本钢集团将重点做好板材炼铁厂七号高炉停炉的生产组织,细化落实空料线、放残铁方案,确保顺利停炉。同时,组织好联合检修的各项平衡工作,重点做好焦炭、酸性料、铁钢、坯料平衡,并按计划安排板材焦化厂生产供北营高炉用焦炭,组织好板材、北营公司之间的焦炭调运。在板材炼钢厂薄板坯连铸机检修期间,本钢集团要求该厂重点维护好长流程铸机及矩形坯铸机,确保铸机状态。板材热连轧厂要完成下线辊道的施工。据悉,3月份,板材特钢厂二号加热炉将进行检修,单台炉生产7天,本钢集团要求相关单位科学安排计划,合理组织生产,保证单台炉生产效率最大化。

  在协调好生产组织的基础上,本钢集团还全力推进降库存工作和降成本工作。在降库存工作上,本钢集团确定了大宗原燃料、产成品、半成品、辅料的合理经济库存,制造部将与技术部门配合,尽快消化长期无合同库存坯料,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确保库存最低。为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本钢集团成立了港途耗管理推进小组,逐步落实港途耗重点工作。3月份,本钢集团将组织生产定额超预算单位制订整改措施,督促落实。同时,对回收含铁料综合利用工作摸清家底,确定加工使用方案;加大废钢铁的回收、加工力度,重点落实板材公司预处理渣砣的加工与使用方案。在全国两会期间,本钢集团将确保生产安全稳定顺行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在严格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安全防火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此外,相关部门和单位还要做好劳动纪律检查和管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安全措施标准化工作,全面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