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轧钢厂小改小革工作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9-03-06 14:5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今年以来,方大九钢轧钢厂全面启动了小改小革推进工作,从微小处入手,在细节中创新,掀起了新一轮的小改小革热潮。

  据了解,轧钢厂高棒生产线精整区域冷床全长138米,共有138块裙板。由于设备使用多年后逐步呈现老化的态势,在高强度负荷和高频率动作下,先后有40多块裙板出现严重变形,冷床难以正常运行,员工的劳动强度也明显增大。为解决存在的问题,轧钢厂将此列为重点小改小革项目,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利用掌握的专业知识,将面临报废的裙板全部进行改造性修复、安装,不仅保证了高棒生产的顺利进行,还为公司节约了可观的备件采购费用。

  这是轧钢厂在小改小革工作全面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1、2月份,该厂共完成百余项小改小革项目,技改数量和完成质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该厂注重“从细微处入手,在点滴中挖潜”,大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小改小革活动,达到积少成多、集腋成裘的效果。价值一万余元一根的风冷线输送辊道,维修人员持续不断的打磨、堆焊、调直、改进,已经连续三年多没有采购过新的备件。

  充分依靠广大员工、最大限度的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是轧钢厂在小改小革持久不衰、效果良好的制胜法宝。厂部鼓励一线员工将岗位存在的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向车间和职能科室反映,汇总后统一评审改进方案、落实责任人,对暂时还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逐一进行书面答复,并给以适当的奖励。仅1月份,厂部就收到一线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221条,条条都得落实到位。厂部与一线形成的良性互动,为小改小革的不断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方大九钢 董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