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西林钢铁炼铁厂3#烧结机复产后快速达产达效

发布时间:2019-03-06 14: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西林钢铁炼铁厂3#烧结机2019年1月15日复产,由于复产初期设备调试状态不稳定,3#烧结机的生产极其不连续,导致烧结矿的技经指标达不到预期效果。经过半个月的磨合,该车间通过加强设备点巡检、加强操作等手段,使烧结矿的技经指标快速达到了停产前的高水平。

  烧结生产,极其重视设备的作业率。该车间通过强化设备点巡检制度,提前对设备故障做出预判,每日对设备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将问题按照作业时间及作业性质进行分类,利用检修时间统一规划处理,使3#烧结机的作业率得到了稳步的上升,使生产得以连续。同时,通过加强岗位员工的技术操作能力、提高烧结机料层厚度、勤跑盘测料等手段,稳步提升了烧结矿的产量及质量。

  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3#烧结机在2月份中旬,平均日产3167.2吨、作业率完成91.56%(含计划定修时间)、碱度稳定率完成85.46%、转鼓指数78.18%,快速达到了停产前的高水平指标,为高炉的稳定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