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耐蚀合金材料用于中石化重点项目核心部位

发布时间:2019-03-06 09:4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攀钢耐蚀合金生产态势迎着春风持续走高。截至目前,攀钢耐蚀合金订货量已达到280吨,将用于中石化在建最大项目中科炼化一体化工程核心部位。据悉,中科炼化项目位于湛江市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内,一期总投资400多亿元,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及控制技术,打造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其核心部位需要高品质耐蚀合金材料。“攀钢生产的耐蚀合金材料因质量佳、性能优、交货及时,深受国内高端用户青睐,合同订单持续攀升。”攀长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具备为中石化重点工程高端材料供货能力的企业仅有2家,保质量、保交货期是“命根子”。保住“命根子”并不是一句空话。在某高端用户发来的交货单中,仅对NS1402钢板技术要求就达10多项,并对特级交货项、优先交货项、必须交货项提出了要求。“从炼钢工序到交货近30道工序,涉及扁钢作业区达20项。”攀长特轧钢厂扁钢作业区作业长练仕均说,只有将外观质量平直度、尺寸精度、探伤内在质量检查等工作做到极致,才能确保每件产品完全满足高端用户需求。全方位推行精细化管控,保证了耐蚀合金材料卓越品质,表面质量如同镜面一样光洁平整,没有任何瑕疵。

  同时,轧钢厂扁钢作业区为高端用户设立产品堆放专区,实行专项化管理,保证了产品的外观质量。据了解,耐蚀合金具有良好的力学、物理、耐蚀性能,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石油石化、机械化工等领域。因生产工艺复杂,其核心制造技术掌握在国外少数几家企业手中,国内用户不得不花高价购买国外耐蚀合金材料。秉承中央企业的使命与担当,攀钢从2002年开始研发耐蚀合金材料,并在2010年具备耐蚀合金材料生产能力,成功生产出耐蚀825合金产品,填补了我国耐蚀合金生产领域的技术空白,终结了该材料只能依靠进口的历史。 近年来,攀钢坚持科技创新,做强做精特钢产业,打造全国最具特色的高端特殊钢材研发生产基地,耐蚀合金材料等特钢产品在国内形成了重要影响力。

  “当前,攀长特正以打造最优工厂(产线)为契机,强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充分释放自炼钢产能,实现规模效益。”攀长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修复完善特冶锻造、初轧扁钢、连轧棒线材等4条专业化生产线,构建适应市场的柔性化生产能力,持续提升耐蚀合金材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