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炼铁厂喷煤比提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03-05 13: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进入2月份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为进一步降低铁前系统生产成本,提升2#高炉经济指标,降低焦比,更大限度发挥现有设备潜能,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查找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使喷煤比实现了较大提升。

  喷煤比是炼铁高炉生产降本的关键环节,降低焦炭比是铁前降本的重要指标,炼铁厂喷煤车间根据降本任务,强化日常操作、严把关键参数,统一思想、上下联动,通过对标学习,不断优化喷煤操作、不断提升设备管控能力、不断加强工艺技术改造等使喷煤比大幅提升,有效提高了煤粉使用量,焦炭使用量有效降低,使铁前系统成本进一步下降。

  据悉,2月份2#高炉的平均喷煤比提高10kg/tFe,喷煤量提高8.69吨/小时,焦炭比和系统成本降低明显,创造投产以来煤比使用最好水平,同时标志着铁前系统降本环节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