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华菱涟钢冷轧板厂2月份成材率突破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01 14:4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从华菱涟钢冷轧板厂获悉,2月份该厂轧钢、镀锌、精整三条主要生产线的成材率分别比上个月提高了0.1%,0.44%,0.56%,达到了97.14%,99.07%,97.12%,突破了历史最好水平。

  为确保完成2019年公司下达的成材率指标计划,1月底,华菱涟钢冷轧板厂相继出台了《成材率攻关方案》、《成材率指标激励管理办法》,力促生产经营。方案和办法出台后,该厂轧钢、镀锌、精整等三个生产作业区行动迅速,快速落实,并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层层分解。

  “针对切头尾刀数、基板宽度、电工钢成品剪切、厚差、小五金等直接影响产品成材率的关键指标,我们瞄准提高成材率项目精准发力,通过内部细化成材率攻关指标,要求各班每班班前有详细的计划,班中有检查,班后有总结,使攻关项目得以顺利的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和安排,同时,作业区再集中把获得的相关数据进行优化后,在全作业区内部进行推广,为提升产线盈利水平打下坚实基础。”轧钢作业区作业长付志平自豪地告诉笔者。

  镀锌线作业区作业长张乐向笔者介绍,一月底以来,作业区为了提高成材率,主要开展了‘四个减小,一个利用’的精细管理活动,即从减少入口带头计划切除、减少出口带尾划伤质量切除、减少异常切损、减少生产过程的小五金、合理利用轧后库内冷硬小五金等5个方面来展开工作,并结合镀锌的生产预排,减少逆宽和钝化产品的切换频次;薄规格更换光整机工作辊时,必须减少3吨以下的分卷;延长锌锅辊使用周期,以达到减少换辊开机次数;对光整机、辊涂机采取硬过焊缝模式,减少出口头尾质量不良的切除;倡导精细操作,尽量杜绝退火炉与光拉钝焊缝参数不合格量的切除等措施来落实成材率提升的执行情况,从而使“提高成材率”这一攻关项目得以稳顺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