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特钢炼铁厂2月份产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01 10: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二月份,方大特钢炼铁厂克服连续多雨天气及春运等不利影响,三座高炉共产铁水322797.69吨,完成月计划任务104.13%,超额完成2105.61吨,平均日产达10412.83吨,创三座高炉同时生产最好水平。

  进入2019年,该厂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牢固树立以“高炉为中心”的生产理念,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将提高人员执行力、强化精细化管理作为管理重点。一方面,通过优化料场及供料流程,合理规划焦炭料场定置管理,使外购焦能够按品种摆放,达到减少外焦水分差异对高炉的影响;另一方面,通过主抓二次资源搭配及仓位管控、有效降低了有害元素及低仓位料对高炉的影响。同时,针对连续雨水造成块矿湿粘筛分困难的现象,该厂果断采取块矿混搭热球团的方式减少块矿水分,并通过加强槽下筛分管理、控制振动筛料流速度,以及增加块矿筛板清理频次等方式,使入炉粉末得到进一步降低,从而避免炉内因透气性不佳影响炉况。此外,随着该厂600吨石灰窑顺利投产,245㎡烧结机开始使用本厂石灰,使烧结矿产能得到进一步发挥,245㎡烧结机平均日产较上月同期提高457吨;1号高炉在结瘤消除后,气流规整,燃料比下降明显,炉况大为改善。通过以上措施的有力执行,该厂三座高炉运行平稳,为当月铁水生产稳产高产创造了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