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安钢铁料车提速提升高炉产铁能力

发布时间:2019-03-01 10: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创新促生产,匠心出效益。日前,萍安钢铁湘东炼铁厂通过对料车提速,提升高炉产量。

  1#高炉主卷扬左边料车拉一车料的时间为48秒,右边料车拉一车料的时间为45.7秒左右。每批料所用时间为7.78分钟,24小时正常拉料约185批,主卷扬变频高速频率已接近满频率,几乎没有调节余地。

  1#高炉上料班围绕如何让料车提速想办法,最终利用工艺休风机会,将左料车主令控制器一次减速点调至推迟断开,延长高速拉料的时间,最终减少拉一车料的时间。调整后将左边料车拉料时间从48秒降到了46秒,一批料按照三矿二焦的矿批来计算,节约5秒钟,一天下来可以增加两批料,有效解决了主卷扬制约拉料能力的难题。按此计算,一天可增加铁产量16.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