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提升汽车大梁钢质量

发布时间:2019-03-01 10: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笔者在攀钢钒热轧板厂精成作业区纵切线上看到,两名操作人员正在往卷筒钳口处塞铁皮。原来,这是该厂为提升汽车大梁钢质量实施的举措之一。汽车大梁钢是该厂重点客户所需的产品,由于该客户生产工艺的改变,对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为满足客户需求,该厂成立了大梁钢质量提升攻关小组,加大对汽车大梁钢质量提升攻关力度。针对厚规格大梁钢表面存在的“黑灰”缺陷,进一步优化大梁钢轧制工艺,提高厚规格轧制速度,固化轧制规程。

  针对内圈划伤的问题,采取在卷筒钳口处塞铁皮,卷筒转动时将铁皮转动包住卷筒形成套筒的措施,避免了钢卷内圈与卷筒直接接触,杜绝了卷筒对钢卷内圈造成划伤。针对大梁钢外圈划伤的缺陷,采取在成品库钢卷堆放区域的鞍座上加装防护胶皮,防止钢卷在堆放过程中与鞍座的棱角碰撞,有效防止鞍座对钢卷的划伤。 “通过系列攻关,汽车大梁钢质量得到了改进,我们将继续攻关,不断提升汽车大梁钢质量。”该厂生技室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