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长钢炼钢厂元月份铁耗创月度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2019-02-28 13: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元月份,首长钢炼钢厂通过采取铁水快进快出保热量、充分利用废钢配送保装入、合金烘烤减温损、焦粒试用增热量等措施,铁耗达到854.72kg/t,较以往月度最低降低了8.97kg/t,降铁耗工作实现第一阶段攻关目标,创月度历史新低。该厂紧紧围绕“降铁耗”这条主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重点突破,全力推进降铁耗攻关。

  一是充分利用现有铁水条件,通过铁水快进快出,最大限度减少铁水热量损耗。

  二是通过合理控制过程枪位,做到前期充分利用铁水热量,化好前期渣,保证前期脱磷效果,过程避免返干和喷溅,终点保证合理压枪时间,使得转炉渣料消耗控制较好,减少了转炉炉渣带走的热量损失。

  三是抓好终点温度控制,通过合金烘烤、优化生产组织、加强内部工序间联系协作等措施,有效降低了出钢过程温降的损失,为低温出钢创造良好条件。

  四是优化焦粒使用,结合炉况和班组操作实际情况,对焦粒加入方式和加入时机进行了充分研究,对应优化枪位控制,为降铁耗提供了热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