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鞍钢股份原燃料采购中心提前谋划科学布局保障原燃料优质稳定供应

发布时间:2019-02-28 10: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今年以来,鞍钢股份原燃料采购中心以确保生产需求为中心,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前谋划科学布局,调整采购方式、采购节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了原燃料的优质稳定供应。

  原燃料物质能否优质稳定供应,关系着鞍山地区炼铁、炼钢、炼焦等重要工序的生产稳定。今年年初,受环保、假期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各动力煤供应商产量出现下降,废钢供应商放假时间较长,造成下游企业对重点资源的争夺日趋激烈。面对困难,该中心及时了解生产需求和市场变化,抢先抓早,提前谋划,科学布局,精细协调生产、物流、使用等供应链中的力量,严格控制各个品种的适时、均衡到达时效,满足主要生产工序的连续生产要求。同时,指定专人对各个品种的重点供应商密切跟踪,随时掌控发货时间,根据来料情况协调相关单位在休息日接收和检验汽运合金;实行全天现场监装监卸,组织职工到重点煤矿现场督促炼焦煤发运,并适时择机采购冶金焦煤,最大限度保证节日期间煤炭发运数量与质量;加强与鞍钢股份物流管理中心协调,科学调配废钢到港装卸,满足春节期间生产厂对废钢的高水平消耗要求;进一步优化和调整采购策略,采取快节奏、多频次的采购方式,积极开发进口煤现货资源,拓宽国内战略供应商的焦煤品种替代高价进口煤,降低采购成本,确保保供和系统降本任务的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