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烧结矿电耗攻关取得较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9-02-27 17: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持续推进公司“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主题活动,不断攻关烧结矿电耗量大等难题,成功使电耗指标得到大幅提升,为企业月直接可创效66万元。

  烧结工序在钢铁冶炼过程中是仅次于高炉的耗能大户,占钢铁生产用能10%~20%,而烧结耗电量却占铁前系统总耗电量的50%,降低烧结工序电耗对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具有深远的意义。

  该单位通过反复分析烧结系统运行参数,发现烧结矿电能指标可进一步优化,随即进行电耗攻关,出台具体攻关方案和实施措施。一是通过稳定烧结主轴频率、流量、料层厚度以及负压参数,实时动态跟踪监测,为烧结机大风量运行提供强有力基础;二是通过稳定碱度,对烧结矿槽、皮带、布料等设备进行小计小改,加强细节过程管控,确保烧结矿质量稳步提升;三是持续厚料生产,避免降频操作对电耗的影响,并减少非计划停机和设备空负荷运转现象的出现。

  据悉,经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烧结矿电耗达到50.08kw.h/t,比攻关前降低1.72kw.h/t,月可直接创效6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