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炼铁厂3号高炉生产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9-02-27 17: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自2月份以来,方大九钢炼铁厂积极贯彻落实公司职代会精神,践行“变、干、实”的核心管理要求,使3号高炉生产稳中求进,产量创下近期以来最好水平。

  通过1月份规整高炉操作炉型等工作,使3号高炉炉况逐步恢复稳定。2月份,该厂狠抓炉内操作和炉外管理,3号高炉炉况得到了进一步好转,产量稳步提升。在炉内操作方面,高炉各横班值班工长统一四班操作,采用全风、全氧方式,提升高炉冶炼强度;二是积极使用风温、逐步加重焦炭负荷,提高煤、焦置换比,并优化工艺操作,冶炼低硅生铁;三是通过强化落实设备点检责任制和重点设备专人承包制,发现设备问题及时处理,降低设备休风率;四是严格遵守操作制度,运用高炉冷却壁水温差在线监测、炉顶热成像监控等手段,及时对炉况进行微调,保持合理操作炉型及炉况的稳定顺行。在炉外管理方面,该厂从抓好铁口不跑泥,稳定打泥量入手,加强铁口维护,及时排净渣铁,为炉内用风用氧创造条件。

  通过上述措施,该厂2月份以来3号高炉产量节节攀升,2月1-15日高炉平均产量达5098吨/天,其中2月12日高炉产量达到5238吨,创造了3号高炉自2018年5月大修开炉以来的最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