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汉钢公司轧钢厂2月份成本、指标实现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9-02-27 17: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根据快报数据,2019年2月份,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在生产线轮换系统检修的情况钢材加工费较计划降低10元/吨。高、棒线成材率分别完成98.23%、101.2%,达到2018年最好水平。

  夯实基础管理,全员参与降成本

  为杜绝现场浪费,在能源管控方面轧钢厂严格执行《轧钢厂能源管理制度》,规范重大耗能设备的启、停,降低无功消耗,遵循“逢停必查”原则,对停机、检修期间现场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考核。在备件油料管理方面,一方面通过采取设备点检方式多样化,提高设备点检、维护能力,保障设备备件寿命的同时加大修旧利废工作的奖励力度,鼓励各车间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工作,提高备件二次利用率,降低备件成本;另一方面加强油品管理,杜绝油品进水及现场跑冒滴漏现象,利用好油箱内外循环、滤油机等设备提高油品利用率,并在检修期间及时关闭油气润滑设备,降低油品消耗,有力促进加工费的降低。

  严抓工艺管理,精心操作提指标

  为保证钢材成材率,提升生产效益,轧钢厂一是强化人员技能培训,提升岗位人员技能水平和生产责任心,将每一根钢都视为自己的“作品”来珍惜,降低生产过程中废;二是保证剪切设备的稳定性,精心操作,努力降低过程切损,以不多切一分一毫为奋斗目标;三是通过积极同相关单位协调,提高热送钢坯成分命中率,保证轧线钢坯热送,努力使热装率提升的同时规范加热炉操作,降低氧化烧损;四是为提升棒线成材率,轧钢厂在保证钢材和性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负差攻关,投入攻关奖励,为成材率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多项措施的共同发力,轧钢厂2月份产量任务超额完成、检修工作同步进行,加工费成本也取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