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安钢铁优化供应渠道 降低综合用矿成本

发布时间:2019-02-27 17: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为进一步降低烧结用矿成本,2018年9月以来,萍安钢铁投资发展部对国内矿布局及现有渠道全面梳理,优化采购渠道,提升就近资源使用率。

  至2019年2月份,国内球精粉供应渠道由13家优化至4家,并通过在烧结工序用矿结构中,挑选指标可满足球粉要求的低价原料替代球粉使用,在确保稳定供应的同时,解除了对沿江高价资源及中间贸易商的依赖性,达到公司国内矿“量升价降”目标。

  国内矿采购围绕调结构、控价格、保质量、降成本这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在成本、价格、质量方面取得进步。在1月下旬巴西淡水河谷米纳斯吉拉斯州矿坝溃坝事故发生、引发全球进口矿价大幅上涨、事故评估风险还未最终确定前,快速确定国内矿资源,积极谈妥国内矿资源,减少进口矿用量,为公司2月份降低用矿成本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