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邯钢公司热轧轻量化汽车高强钢降本明显

发布时间:2019-02-27 11: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018年,参照河钢邯钢公司热轧轻量化高强汽车钢包括厢体钢、大梁钢的实物性能及用户使用情况,在保证产品质量及满足用户加工要求的前提下,技术中心对该系列产品进行了成分优化。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热轧汽车轻量化高强钢累计生产15万吨,吨钢成本降低38元。

  据悉,公司一方面与集团钢铁研究总院等研究机构、以东北大学等高校开展轻量化材料课题研究,专注于热轧低碳微合金化高强钢材料的开发试制。另一方面同下游用户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了汽车大梁用钢、汽车车厢用钢、汽车车轮用钢、汽车搅拌罐用钢、汽车桥壳用钢等五大系列的轻量化产品,强度和规格基本覆盖了国内所有商用车生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