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水钢公司首月经营生产势头良好

发布时间:2019-02-27 10: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1月份,水钢公司完成铁产量31.96万吨,钢产量34.41万吨,材产量33.36万吨,经营生产保持良好势头。

  1月份,在钢材市场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水钢公司强调要做到系统生产顺稳,核心是高炉的稳定顺行。为此,该公司制造管理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按照公司“两会”制定的目标,狠抓烧结矿生产,特别是通过控制烧结矿氧化亚铁的均衡稳定来保证烧结矿质量的稳定;狠抓烧结操作,真实反映各种参数,对烧结机设备进行点检定修,处理设备缺陷,确保设备稳定和操作稳定;在做好干熄焦特护的同时,狠抓焦化生产,以外围烧结和焦炭质量的稳定保证高炉的原燃料供应。在配煤配矿方面,根据市场变化,合理调整原料结构,增加钒钛球使用量。借鉴公司安全分级管理的模式,对生产工艺、设备实行分级管理,对各级分管和检查的项目作出明确规定,实现一级对一级负责,取得了明显效果。铁焦事业部针对高炉冷却壁漏水的情况,调整完善休减风制度,加强对高炉冷却壁的检查,通过抓高炉工长的操作等措施,保证了高炉的稳定顺行。钢轧事业部采取一系列措施,狠抓炼钢一次命中率,狠抓设备运行,提高生产节奏,保证生产顺稳,同时,通过设备的检修、维护,提高轧线有效作业率,直径12毫米螺纹钢采取四切分工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公司降合金成本及产品结构优化创效攻关工作完成当月攻关目标。

  在外围方面抓好石灰、冷料的保供,保证整个生产系统的均衡稳定。水钢原材料公司做好跑赢市场的工作,采购优质低价的原燃材料,同时加大采购量,为保产做好充分准备。销售公司积极拓展市场,加强营销策划优化市场布局,销售跑赢长材指数。在内部物流上,加强统筹协调,对烧结煤、喷吹煤等原燃料采取均衡发车,减少二次倒运,提高直供比例,减少损耗,降低物流费用。

  据了解,水钢将在保持高节奏生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攻打指标,降低毛焦比,多喷煤少用焦炭,降低铁前成本。通过3、4月份的同步检修,加强对4号高炉冷却壁和水系统的检修,消除设备隐患,改善熄焦质量,提升烧结机产能,改善矿石结构,减少进口矿的使用。同时,继续加强各项目攻关组的攻关工作,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