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制造”助力嫦娥四号探月

发布时间:2019-02-27 10: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日前发来贺信,感谢首钢北冶公司研制的着陆器低频射电频谱仪卷简式伸杆机构核心部件,助力嫦娥四号探月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对参与材料研制的首钢科研人员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北冶公司作为国家重点军工配套单位、航空航天材料重点研发生产基地,多年来在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登月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研制、建设、试验协作、配套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1月11日,嫦娥四号继两器一星发射、探测器安全着陆月面、两器分离后,顺利完成两器互拍,科学载荷开机并数据正常下传,探月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首次实现了人类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

  在嫦娥四号任务中,北冶公司承担了着陆器低频射电频谱仪卷简式伸杆机构核心部件弹性卷简用带材的制备工作,产品在轨状态良好。在产品的研制过程中,北冶公司大力践行“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在嫦娥四号任务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战、努力拼搏,为任务的圆满成功作出突出贡献。

  嫦娥四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北冶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倍受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继续钻研,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生产能力,为我国航天、航空、船舶等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