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2018年方大九钢实现高绩效

发布时间:2019-01-17 16: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018年,方大九钢抢抓市场机遇,通过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制度执行力,优化生产组织,有效管控设备,强化内部挖潜,克服高炉大修、检修多的不利因素,按照效益最大化原则合理 、有序的安排生产,在所有干部员工共同的努力下,使得2018年利润再创新高。

  抓“采购”——建立数据平台,根据市场变化及时把握好价格管理。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强对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做好采购成本的日动态跟踪和对标管理,通过数据反映问题点,及时作出分析,对相互可替代、性价比高的品种,灵活调整采购策略,控制好采购节奏,降低采购成本。同时,充分调研、分析市场,积极寻找资源,不断开辟性价比高的采购渠道,推动采购供应链的整体优化的同时,也确保了生产的保供工作。

  畅“销售”——以市场为导向,统筹规划,实现产品结构创效。该公司紧盯销售指标,积极走访各区域市场重点客户,全面掌握钢材市场信息,并灵活把握市场,对市场价格走势做出预判,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及时调整销售量和组织生产,抓好结构调整挖潜创效,抢占高价区域市场,全面提升钢材销售效益。2018年,该公司建筑材销售价格排名位列方大集团钢铁板块首位。

  控“成本”——开展“赛马”和攻关活动,实现内部工序降本增效。今年以来,该公司围绕生产经营,从原料、生产、工艺、技术、销售等各个方面,全面开展“赛马”活动,制定成本攻关指标,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实现成本指标逐步改善。同时,不断地向同行业先进企业看齐,补齐短板,积极探索降成本工艺路线。据中钢协数据显示,该公司非合金方坯、低合金方坯、低合金中厚板成本等诸多指标排名行业前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年方大九钢将继续践行集团“变、干、实”的核心管理要求,发扬敢闯敢干,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方大九钢 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