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小举措 降能耗

发布时间:2019-01-17 10: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方大九钢轧钢厂根据轧制不同规格线材的需要,适时调整开启液压泵的台数,达到了降电耗的目的,实现了降本增效。

  据了解,轧钢高线生产时,每台打包机通常都启动3台液压泵来保障打包机的正常工作。在深入推进节能降耗精细化管理过程中,该厂技术人员提出了根据轧制不同品种规格的线材来调整开启液压泵的台数,这样既能节约电能,又可以减少液压泵的损耗。该厂技术、设备专业人员经过反复测算和实验,确认在轧制Ф6.0盘螺和Ф6.5盘条时,开启两台液压泵完全可以满足打包机的正常运行。按照上述方式试运行后,完全到达了预期效果,既节约了电能,又减少了液压泵的损耗。据测算,在轧制Ф6.0盘螺和Ф6.5盘条时开启两台液压泵,每吨钢筋能够减少电耗1.1度,取得了良好的节能降耗效果。(方大九钢 易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