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宣钢:创新“再升级” 质量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9-01-17 10: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今天我们这里召开产线设备检修会,主要针对水冷段电控和机械安装的技术难点进行沟通、协调、解决,保证产线设备升级成功。”1月14日上午10时,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线材作业一区会议室内技术人员围坐在一起讨论如何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设备主管朱贵生开门见山、直入主题。

  该事业部以创新驱动为手段,以提升高端产品档次为目标,对接用户需求,优化生产工艺,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结构再优化,设备是基础,更是保障。”朱贵生的一席话引起大家共鸣,所有人聚焦“水冷段设备升级改造”检修任务。朱贵生娓娓道来这次检修的缘由:“高端用户对产品的头部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更换精度更高、响应更快的三通循环阀,优化延时控制参数,稳定控制失水段长度,才能有效消除产品的头部性能缺陷,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此项创新技术投入后,操作人员是否能得心应手进行操作,满足失水段控制要求?产线邀请厂家技术人员开展专业培训,提高操作水平与维护能力,针快速喷水时间、水流量问题先后3次进行程序修改和阀芯位置调整,把升级效果发挥到极致,实现了冷却水流量波动小,冷却温度稳定;响应提前了25毫秒;头部失水段从32米缩短到13米的良好效果。

  主操室内,朱贵生和主控工黄思都仔细观察着水冷段的设置参数、轧制速度曲线和温降曲线,通过曲线的微妙变化判断产品控制情况。“产线创新升级以来,我们如虎添翼,产品性能大幅提升,断丝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绝对没问题!”朱贵生欣喜地表示。 (李鸿 王杨)